工業用水處理

 
工業用水處理設備


工業用水處理設備流程示意圖

工業用水處理設備流程示意圖
水是人類生存最珍貴的物質之一,同時亦是工廠操作不可或缺的重要資源,它因同時扮演加熱﹙蒸汽﹚與冷卻的雙重角色,使工廠製程能順利不斷的運作。但因水中含有各種不同的雜質,會因此造成工廠的操作不順,設備損壞,甚至生產中斷。所以,如何了解水中雜質的特性進而避免其對設備所產生的障礙,將是工廠操作中必要且持續的工作
水中含有之雜質可分為:
1. 懸浮固體物﹙Suspension Solid﹚:
    顆粒性不純物,例如細砂、汙泥、懸濁物等,可利用凝集、沈澱或過濾等方法去除。
2. 溶存氣體﹙Dissolved Gas﹚:
    空氣中的氧氣與二氧化碳溶於水中是造成鍋爐水系統或冷卻水系統腐蝕障礙之主因。
3. 溶解性固體物﹙Dissolved Solid﹚:
    此項不純物無法用肉眼看到,需用化學滴定或儀器方能測出其含量,亦為鍋爐水與冷卻水系統障礙之主要因素。
套裝式R.O.(逆滲透)純水設備
套裝式全自動軟水設備
全自動活性碳過濾設備
套裝式R.O.(逆滲透)純水設備
套裝式全自動軟水設備
全自動活性碳過濾設備
由於各個業界工廠設備使用的特性各有差異,其對水處理設備之使用,從簡單的氣曝、凝集沉澱,到軟化、純水、超純水,以及最新太空科技產品RO(逆滲透)、E.D.(電透析)、N.F.、UF等,均有其不同的需求,如何針對工廠對水質的要求,提供一套操作簡單,效果良好的水處理設備,將是工廠穩定運轉的先頭部隊。


 
全自動純水設備
R.O.(逆滲透)處理設備
R.O.(逆滲透)處理設備
全自動純水設備
R.O.(逆滲透)處理設備
R.O.(逆滲透)處理設備
水處理藥品
序號 品名 型號 說 明
1 漂白水   添加漂白水於原水中,可將原水中的鐵份及有機物快速氧化,以提昇後續凝集劑的反應速率;並可有效殺滅藻菌微生物。
2 PAC   本劑為聚氯化鋁的產品,能將廢水中各種微細粒子快速吸引、聚集,進行凝結作用而形成細小膠羽,快速沉澱。
3 pH調整劑   上述反應須在一個適當pH範圍內進行,效果才得以顯著。此pH調整劑即有此功效。
4 高分子凝集劑 AF系列產品 在含懸濁粒子的水中,本劑藉著電性的中和及高分子本身所具有的吸著架橋作用,可促使細小膠羽及懸濁粒子快速凝集沈降,而達到分離、澄清的效果。
水處理藥品
序號 品名 型號 說 明
1

 鋁鰭片清洗劑

AC-120

 本劑是空調冷卻系統的最佳清洗保養用品,能清除熱交換器與管排上鋁鰭片的污垢,提高熱傳效率及延長使用壽命。

2

 水垢軟化劑

AD-120

 本藥劑適用於特殊水垢,如矽質、硫酸鹽水垢或特別堅硬難洗之硬垢,都能使其膨潤軟化,以利於往後之水洗及酸洗。

3

高效力除垢劑  (酸洗劑)

AC-124

 本劑為含有腐蝕抑制劑、濕潤劑及變色指示劑之有機酸及無機酸特殊除垢劑,可使用於冷卻水系統與鍋爐系統,有效的除垢除銹,使系統恢復熱交換效率。

4

 中和劑

AD-140

 冷卻水系統與鍋爐系統在使用酸洗劑或除垢劑除去水垢後,應以本劑加以中和酸性,避免殘留酸液滯留系統中,造成破管損害及設備腐蝕。

5

 消泡劑

AD-135

 本劑對水溶液所產生的泡沬能迅速消除,並長時間達到抑泡功能,且具有良好的乳化分散與安定性。

6

 水垢催化劑

AD-150

 在冷卻水系統與鍋爐水系統遇到玻璃質矽酸鹽水垢或特殊堅硬難洗之水垢,可加入本催化劑去除。

水處理工程設備濾材產品
序號 品名 型號 說 明
1 石英砂 20-30mm 約有5µ的過濾功能,能去除水中懸浮物與水中所形成的固體物。
2 除鐵錳砂 0.6-0.7mm 能吸附溶解在水中的鐵份與錳離子。
3 活性碳 8-30mesh
12-40mesh
主要去除水中有機與無機物,並去除有色與臭味物質。可適用於淨化水質、空氣及回收溶劑等。
4 無煙煤(安思材) 0.5±0.05mm
1.0±0.1mm
2.0±0.1mm
2.5±0.1mm
質輕表面平滑不規則,捕捉S.S.效果佳,反洗時捕捉物易脫除,適用於飲用水過濾或循環水過濾使用。
5 焦 碳 90~120mm
60~90mm
富石英質,耐磨性高,粒度均勻。使用於氣曝塔中,主要吸附S.S.與中水雜質形成固體物。
6 鈉型離子樹脂 0.315~1.25mm 鈉型離子交換樹脂去除水中鈣鎂離子,需用鹽來再生還原。
7

陽離子樹脂

0.3~1.25mm 陽離子交換樹脂去除水中陽離子,需用酸來再生還原。
8 陰離子樹脂 0.3~1.25mm 陰離子交換樹脂去除水中陰離子,需用鹼來再生還原。
9 樹脂洗淨劑 AC-122 本劑是一種液體產品,可去除附著在離子交換樹脂上的鐵、錳、銅、硫酸鈣及碳酸鈣等的污染物,並能分散附著的油污,可增長樹脂及濾材的使用壽命。
10 各式濾材更換   本公司針對以上所有濾材已有多年經驗,不論是設備控制維修與濾材更換,均能讓客戶滿意,歡迎洽詢。
水處理工程設備零件
序號 品名 說 明
1 氣曝塔 水中的S.S.有機物、鐵份等污染物,容易造成系統產生問題,氣曝塔能藉空氣氧化功能與水中污染物結合,形成固體物,以方便設備去除。
2 精密過濾器 此為白鐵設備,能用濾袋或濾心方式去除水中形成的污染物,過濾水量大又快,以更換的方式,能省再生時間與水量,達到經濟又快速的效果。
3 殺菌燈 本產品能針對水中所存在的微生物總菌落數、大腸桿菌等,一併殺滅去除,達到水質淨化之功能。
4 控制頭 本產品皆為美製產品,可依水量太小來設計各型控制,且可分手動及自動之功能,來使濾材快速且簡單的達到其功能標準。
5 加藥機 本公司所售加藥機分日式與美式兩種,可依據原水、廢水、冷卻水系統與鍋爐水系統加藥,針對其添加量準確添加,且可使用於10公斤以上的管中加藥,是一種保護系統又耐用的最佳武器。
水處理工程設備產品
序號 品名 說 明
1 石英砂過濾機 內裝石英砂濾材,主要去除水中濁度及S.S等,有各種大小規格。
2 除鐵錳砂過濾機 內裝除鐵錳砂濾材,主要去除溶解在水中的鐵及錳。
3 活性碳過濾機 內裝活性碳,主要去除水中有機物、色度、臭味、餘氯。
4 軟水機 內裝軟化樹脂,主要去除水中總硬度。
5 套裝式水處理設備 1.為自動式控制頭加FRP濾桶組合而成。
2.濾桶可裝各式濾材而成為石英砂過濾機、除鐵錳砂過濾機、活性碳過濾機及軟水機等。
3.本設備可自動逆洗、鹽洗、正洗並可利用Timer控制再生時間,進行手動或自動再生,使用上相當有效與方便。
6 R.O.純水機 主要去除水中藻菌、各種雜質及陰、陽離子約95%,留下5% 的礦物質。
7 純水機 主要去除水中陰、陽離子百分百,成為純水或超純水。
8 原水處理工程規劃 本公司針對原水處理工程已有多年經驗,能依各種水質設計多功能之設備與處理流程,並依現場需求設計各式控制,來符合現場與工廠所需,達到最佳原水處理功能。
 
line TOP